各各他神圣

【沉睡魔咒】identity issue(百合向,教母/爱洛)part 1

  不止一次地,玛琳菲森后悔她为什么要允诺给爱洛优雅与美貌。她本可以夺走这个祝福,还有另一件听起来同样愚蠢的礼物。倒不是说她的力量不如三个到处充滥好人的胖仙子,在庆祝典礼上她完全可以否认之前所有的魔法,否认爱洛公主业已获得——虽然也才拥有了不到一刻——的美貌和乐观。只要用一句话、一个词,这些就都能被收回。可怜的小公主将会悲惨无助地度过她的一生。爱洛长大后会变得丑陋而不幸,嫁给某个虐待她的人。她的父母爱她但也厌恶她。她走到哪儿,哪里就有了厄运。


  她本应如此,假若不是玛琳菲森过于心软的话。


  穿着黑色衣袍的精灵在莫尔森林里对自己说:我不该这么做的。我不该就这么轻易地放过她。瞧瞧她有什么:父母,地位,人们的爱。整个人类王国都为她的出生而欢呼。她没有尝过仇恨和黑暗。她没有被痛苦污染。我有什么?一对失去的翅膀,被我爱的人用铁割下。我经历了背叛、欺骗和战争。这儿是永夜,没人能穿过荆棘。


  “但是,”乌鸦拍拍翅膀停在她的肩头说,“您允许她美丽而快乐地长到十六岁再陷入如死一般的沉睡,不是更加残忍吗?”彼时迪艾瓦还惧怕着玛琳菲森阴郁的性格和强大的魔法,他没敢靠得太近,“她也许是纯洁的,但还有什么比看见一颗白色的灵魂殒落更让人惋惜的呢?有很多人类会爱她,尊敬她,歌颂她——她的父母视她为世界上的一切。那么,当爱洛公主一睡不醒,您的目的也就达到了。十六年的延迟行刑,在十六岁零一天兑现。到时候,人类王国就会成为脆弱的朽木,再也没有人会伤害森林里的任何生灵。您难道不想要这个吗?”


  玛琳菲森仅仅只是沉默着闭上了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一切开始于某一天上午。当爱洛认出玛琳菲森的影子——或许还有声音的时候,她毫不畏惧地叫这个看上去阴沉无比的女人“神仙教母”,玛琳菲森慢慢从阴影中踱步而出,为的是制造出一点恐怖的戏剧效果好让这丫头落荒而逃。


  她没有成功。


  “你就像我在梦里见到的一样,”爱洛脸上是小小的雀跃,“你知道我做梦总是看到你吗,神仙教母?”


  玛琳菲森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小姑娘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我真后悔当时没给你更多的智慧。”


  “噢,”公主稍微有点失望,但并没有退缩,她轻声说:“那么,你确实是我的教母啦?虽然我不知道你从来不出现的原因,但是我很高兴你一直在我身边——”


  她停下了。玛琳菲森忍受不了来自爱洛的感激和喋喋不休。小公主被金色的丝绸似的光围绕着漂浮在空气中,右手还伸出来维持着刚才的姿势。玛琳菲森领着暂时失去意识的爱洛回到了莫尔森林,迪艾瓦凑过来,耸了耸肩:“她看起来的确不怎么聪明。”


  “闭嘴,”玛琳菲森说,“否则我就把你变成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时间流逝,爱洛从女孩长成少女,她的身材开始发育,显出一点柔软的曲线。她的蔷薇色双颊被风和阳光亲吻,细小的雀斑只让它们更加可爱。爱洛的头发在清晨是淡金色,正午时是蜂蜜色,到了傍晚则变成熟栗的浅褐。玛琳菲森坐在不远处注视着和动物交谈的爱洛,没意识到自己在微笑。


  她的蓝眼睛多么美啊,这个曾经诅咒过公主的女巫想。


  还有一个原因,另外一个原因,或许玛琳菲森没有察觉,或许她只是不愿承认。小公主的纯真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与少女时期,在她仍信赖人类的时候,她有过一个朋友,一个玩伴,那时森林里还明亮安宁,整日如同白昼般温暖。十五岁的爱洛看上去就像是那时候的她,就像那时候的莫尔森林。


  玛琳菲森希望自己在十五岁时遇见十五岁的爱洛——不,最好是在那之前,比她遇见斯蒂芬更早。她抓紧了手杖,感到一阵刺痛,然后又一次尝到了铁的味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你听说过关于诅咒的事吗,教母?”爱洛突然问,当她们一起在森林里散步的时候,“我今天偷听了绿蕨仙子和蓝蝶仙子的争论,她们好像提到’诅咒’之类的东西。这是不是和我有关?“


  玛琳菲森的脚步顿了下。爱洛的十六岁生日已经快到了,但是她一直尽力地避免去想。这段时间除了和爱洛必要的见面之外,玛琳菲森都在忙着寻找打破诅咒的方法。她走到莫尔森林的尽头,试图辨认出带有魔力的植物和深色的花朵;她攀上荒弃的高塔和城堡,对着未知的神灵祷告,但是没有回应。她也对爱洛施展法术,一个小小的昏睡咒,或是迷惑咒,让小公主安静地入睡,这样玛琳菲森就能再次尝试着驱除诅咒。然而,绿色的诅咒过于强大,玛琳菲森也无法否认她亲口说过的话。一次次地,模糊的低语提醒着她“没人能打破这个,直到时间尽头”。


  “我后悔了!”玛琳菲森大喊,狂风呼啸着穿过荆棘墙和森林,冰冷的雨水打在她的脸上,“我决定收回我的诅咒。该死的!我收回我的诅咒,让她活下去!”她打开自己的双臂,金色的光逐渐变得炽热耀眼,但是又很快暗淡了。墨绿再次覆盖了淡金,并且始终萦绕在爱洛的身上。年轻的公主承受着沉重的枷锁,但自己却还一无所知。她既没听见雷声之下的喊叫,也没听见暴风雨或者隐藏在其中的痛苦呜咽。


  等到迪艾瓦赶过来的时候,一切都已恢复如常。太阳正要升起,紫色的黎明笼罩着森林里的小屋。站在树丛阴影中的玛琳菲森缓慢转过身,对湿透了的乌鸦说:


  “瞧,迪艾瓦,爱只会让人变得软弱。”她冷静地评价,“仇恨才拥有力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爱洛,你应该知道,“玛琳菲森斟酌着选择词句,”世界上有善良也有邪恶。有秩序也有混乱。”


  “我在听着呢,教母,”爱洛正帮着一个小地精找它弄丢了的石头,一块战利品,“……你确定它是在这儿消失的,是吗?“她低声对地精说,后者可怜巴巴地点了点头,”那么我想…噢!看看我发现了什么!这是你在找的宝贝吗?“她的喜悦看上去是发自内心的,地精睁大了眼睛,用自己的语言说了一连串的话——大概是在表达感谢,爱洛笑了起来,对它招招手,然后才回答玛琳菲森:


  “是的,我知道这个。”她的嘴唇弯成柔软的弧度,“我知道贪婪、傲慢和嫉妒。我记得你惩罚了想要抓走小仙子的人,那是我第一次明白我的某些同类有多么卑鄙。”


  “你当时也在?”玛琳菲森有些惊讶,随即她想起了自己是怎么残忍地处置他们的,她担心这会对爱洛产生不好的影响,“也许我不该这么——”


  “不,教母,”爱洛轻柔但坚决地说,“我不认为你做错了。你是莫尔森林的保护者,也是我的保护者。有时候只是必须如此。”她抬起头问:”你会一直在我身边,对吗?“


  玛琳菲森拥抱了她,下巴轻轻贴在爱洛的额头上:”是的,“她说,声音像破碎的纺车般低哑,”没有人能够伤害到你,小怪物(beastie)。”


  玛琳菲森曾经希望自己在年少时遇见十五岁的爱洛。现在她希望自己从未遇见过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


想到什么再写吧...昨天补了沉睡魔咒1,今天和室友一起看了2,觉得虽然剧情和逻辑以及某些细节上处理得不太好,但结局还是很完美的...至少是he了。

我真的很希望穿着白色深V的菲利普王子和穿黑色深V的小乌鸦在一起,这样就可以毫无顾忌地让教母和公主百合了(???

电影其实笑点超多啦233教母还是好可爱!和第一部一样的口嫌体直xD

评论(9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各各他神圣 | Powered by LOFTER